四载同窗共奋进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这个学霸寝室六朵金花齐绽放

2022-06-09 10:3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方娜)毕业临近,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老圃4239寝室的六位姑娘以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2人顺利在对口领域就业的优秀成绩为她们的大学四年画上了圆满句号。

四年前,来自湖北不同地区的六个女孩柯寒、轩濛、杨霈雯、戴流云、张曼、胡依相聚在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801班,并被分到同一寝室。在学习上她们相互激励,共同努力;在生活中她们相互照顾,亲如姊妹;在班级工作上,她们严谨认真,尽职尽责。六个女孩儿从初识到相知再到熟识,四年的朝夕相处和亲密陪伴,让她们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1 (一排左起)轩濛 胡依 杨霈雯(二排左起)柯寒 张曼 戴流云.jpg

(一排左起)轩濛、胡依、杨霈雯,(二排左起)柯寒、 张曼 、戴流云。通讯员供图

携手前行共赴梦想

清晨的日出、夜间的朗月,“朝六晚十”是老圃4239的姑娘们备战考研时的常态。不论刮风下雨,每天早上6时,女孩们便早早来到图书馆广场,一边背书一边等待图书馆开馆。开馆后,除去吃饭的时间,她们便再也不会踏出馆内半步,大家相互监督认真完成每日学习计划,直到晚上10点钟图书馆闭馆。“大家都冲着同一个目标奋斗——考上研究生。”

谈到备考经验,女孩儿们一致认为首先要明确考研目标,其次要制定详细的备考计划,提早做好各项准备。“比如英语,最好能在考研之前就先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她们还表示,备考心态也很关键,要学着在枯燥的学习中寻找乐趣、释放压力,灵活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调整学习进度和学习强度,让自己能循序渐进的长期坚持下去。“时不时跟研友们交流一下学习经验,互通考研信息也能让备考事半功倍。”

学霸们的日常不只有学习

“我们绝不做书呆子。”校园生活多姿多彩,老圃4239寝室的六位姑娘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体育锻炼、社团活动、学生工作和各类竞赛,通过丰富的课外生活增长个人见识,提升社交技能。

张曼同学入学第一年便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二年还被推荐至教务处学生教学信息中心任副部长;胡依同学大一学期进入院学生会青工部工作,曾多次组织和筹备志愿服务工作和学院大型集体活动;柯寒同学连续三年获校“三好学生”,2021年还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戴流云、杨霈雯两名同学入校时结伴加入了院学生会外联部,大三年级时她们一个成为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书记,一个则当上了文体部部长;轩濛同学一直热心班级工作,大学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好助手。

爱好广泛的女孩们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湖北省第三届“我梦见—楚天创”客铜奖、湖北省数学竞赛非数学组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湖北省赛区三等奖等均被她们收入囊中。

除此之外,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她们还组队参加过第三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作品“莲莲不忘”将清热解毒的莲子与酸奶相结合获得校级二等奖。因六人的学习成绩和综测成绩全部排名领先,还被学校评为“学风建设先进寝室”,并因此收获了三等集体奖学金。

2 老圃4239寝室被学校评为“学风建设先进寝室”.jpg

老圃4239寝室被学校评为“学风建设先进寝室”。通讯员供图

是别离也是新的开始

临近分别,回想四年生活点点滴滴,六个女孩儿感慨良多。轩濛天真可爱、热爱学习,有了既定目标就会勇往直前;胡依热情开朗、积极主动,是寝室里的“开心果”;杨霈雯温柔体贴、善于换位思考和与人沟通,是公认的“心理学大师”;戴流云心灵手巧、爱好广泛,对生活充满热情;张曼做事严谨、注重细节,是个搞科研究的好苗子。“和大家相处的时间里,我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许多不足之处,也学到了很多朋友们身上的优点。”柯寒说。

目前,寝室四位女孩儿均收到了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轩濛将前往湖南农业大学就读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戴流云将成为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药专业的一名硕士新生,张曼和柯寒将结伴在安徽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继续深造。胡依、杨霈雯转战职场,分别在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就职。

回首过往,柯寒同学说:“大学四年让我们收获了知识和友情,特别是最后一年,在面临升学和求职挑战时,我们互相鼓励、携手共渡了最难忘的日子,最终获得了好的回报。”展望未来,女孩儿们祝愿彼此友谊长存,继续在新的旅程中乘风波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