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全国停火时间延长两个月 分析人士:真正实现和平尚需时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03 11:54

当地时间6月2日,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发表声明称,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将人道主义停火时间延长两个月,从当地时间6月2日19时开始。

对于此次达成的延长停火协议,有也门分析人士表示,此轮停火协议的延长标志着也门朝着和平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但距离真正实现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媒体人士 哈利克:停火会促使双方展开漫长的谈判,可能并非如大家所愿,实现全面和平。现在看起来战争即将结束,冲突各方也将坐在谈判桌前,这个过程甚至会长达几年。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人道主义停火延期只能证明双方的谈判没有失败,但是距离完全政治和解仍有很远的距离。此外,也门国内还有诸多问题等待双方协商解决。

政治分析人士 克里姆:很多重大的政治问题在此前的人道主义停火期间并没有得到解决,本来大家都希望能够实现永久和平,但这次的结果只是延长停火期限。

也门民众期盼和平

尽管和平前景困难重重,但对于许多也门人来说,停火的延期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市民 欧麦尔:人道主义停火给也门人带来了一丝和平的希望。我们已经经历了七年的战争和封锁,现在终于看到了一丝和平的希望。

市民 伊萨姆:停火期间我感受到了片刻的安宁,人们终于稍微放松了一些,心理上不用那么紧张了,即便在冲突前线,伤亡也少了许多,希望从今以后不再有战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