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干者撑腰 武汉轻工大学开展澄清正名活动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05-16 15:13

武汉轻工大学开展澄清正名活动。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罗凌云)“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是非,不仅消除了大家的疑虑,也使我放下包袱,重拾自信,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日前武汉轻工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的澄清正名会上干部说道。

2021年初,学校在对某学院干部人选进行考察时,有个别群众向校纪委反映待考察干部在任院长助理期间,在分管的实验室维修、研究生招生和协助人才引进等工作中,存在违反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的问题。

因涉及该干部能否提拔重用的问题,学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着手对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经查,该群众反映的问题失实。学校纪委及时向学校党委报告,第一时间为该干部开具“路条”。

今年来,武汉轻工大学根据《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诬告陷害、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有关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通报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等举措,推动受错告干部澄清正名,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实事求是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着力构建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