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举行第35届贝尔格莱德马拉松比赛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5 18:42

当地时间5月15日8时,以“友谊长存”为口号的第35届贝尔格莱德马拉松比赛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

参加本届马拉松的选手共有6700名,其中包括来自70个国家的1200名外国选手。本届比赛设置三项赛制:42公里马拉松、21公里半程马拉松和接力赛。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费萨(Mulgeta Birhanu Feisa)夺得男子组冠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切科莱(Tsedal Cekole)赢得了女子组冠军。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Paul Tiongik和Lucy Mavia Muli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贝尔格莱德马拉松是塞尔维亚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第一届马拉松于1988年5月8日举行,当时赛道全长23公里,只有南斯拉夫运动员参加,1989年赛道长度改为46.7公里。(总台记者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