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民政务自助区 助力武昌杨园街道服务优化提升

2022-05-11 21:4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胡丹)5月11日,武汉市民管女士来到武昌区杨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希望申请技能提升补贴,从了解咨询到成功申请不到10分钟,整个过程高效便捷。“工作人员业务熟悉、态度又好,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管女士对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赞叹不已。

工作人员在自助区协助管女士申请技能提升补贴。  通讯员供图

据悉,技能提升补贴是为参与了失业保险,自主进行技能提升的在职职工提供的一项福利补贴,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人可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技能提升补贴个人申请表》等相关资料,前往参保地所在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技能提升补贴申请。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并公示无异议的,技能提升补贴将在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至职工本人社会保障卡或个人银行账户。武汉地区支持在线申请技能提升补贴,详情可致电全国人社热线12333咨询。

管女士前几天通过新闻得知,曾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人员可申请技能提升补贴,但新闻并未说明申领办法。管女士尝试登录“鄂汇办”操作,但账号及密码一直显示登录不成功。

管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杨园街政务服务中心咨询,工作人员告知该业务不在中心窗口办理范畴,但可在便民政务自助区的电脑上协助其登陆支付宝“鄂汇办”办理,最终管女士成功申请了该项补贴。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完善政务大厅功能性服务设施,行政中心设有自助查阅区域,对于非大厅受理的业务,工作人员会指导居民在自助区使用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进一步优化了办事环境。

杨园街行政中心多年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高效服务、便捷服务、群众满意服务”为追求目标,奉行“便捷、亲和、阳光、高效”的服务宗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能,争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