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玉口镇便民服务再升级

潜江新闻网 2022-05-09 16:05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余晓勤 通讯员 彭会敏)“现在办事基本上都可以在便民服务大厅完成,不用来回跑几个地方,少走了很多弯路,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工作人员也都很热情。”5月7日,在积玉口镇便民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感慨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工作,积玉口镇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对便民服务大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基层大厅环境与服务进一步升级,打造优质政务环境。

改造后的大厅统一设立了工作岗位牌,按服务功能设置了政务公开区、休息等候区等;编印了办事指南供群众查阅使用;更新配置了坐椅、饮水机、服务评价器等;大厅墙面还设置了“重在便民,志在办事”“只说YES不说NO”等背景墙,营造浓厚的党建引领政务服务环境氛围;建立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审批服务制度,并对接“好差评”系统,确保窗口人员提供的审批服务更规范,群众更满意;采取“综窗+专窗”模式,推行“一窗受理,无差别办公”,共设置了11个窗口,其中综窗4个,专窗7个,办理范围囊括了人社、市场监管、医保、公安、卫生健康、民政、信访、城管等20个部门的280多个服务项目,覆盖了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重要事项实现了“一厅办理”“一次办理”“一网办理”,让群众真正体验到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快捷、便利、高效。

接下来,积玉口镇便民服务大厅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为民服务更有深度、更显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