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湘口街将 “巴掌地块”打造成便民健身平台

荆楚网 2022-05-05 11:3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吴路路)“双位漫步机、双位太极推盘、腰背按摩器。这河边绿荫长廊里的健身器材是几时安的呀?”近日,在武汉湘口街康泰路社区河边绿荫长廊里散步的李婆婆指着健身器材欣喜的问道。

据悉,湘口街道康泰路社区属老旧小区,社区所辖区域人口基数大,老年人口数量集中,由于巷道狭窄,小区健身设施一直面临着“选址难”和“安装难”的问题。今年年初,为了满足社区居民健身需求,活跃社区体育生活,提高居民身体素质,彻底解决老旧小区无健身器材的问题,在湘口街道、社区及城管办的多方协作下,最终为该小区增添了一套体育健身器材。

a7cb5658858aca950ded46ef3f1ffbed_611X442_20220505110556

此次选址安装的位置是根据小区居民的年龄结构等特点,多方征求居民意见,即兼顾了方便广大居民使用,又考虑到与周边环境相配套,即不能太偏远又做到不扰民、不损绿地的原则。最终定址在辖区河边绿化长廊里的景观带中。

湘口街道利用辖区“边角余料”地块和“巴掌地块”打造的健身氧吧,让居民转角就能遇到方寸之美,居民走在绿荫下,坐在花丛中,推窗见绿,开门赏花,出门健身,大大提升了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健身器材的安装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增强社区居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满足了社区居民的健身需求,不但给居民提供了强身健体的平台,也为小区内和谐生活的画面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湘口街道将会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