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薪火志愿者传承红色基因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2-05-04 19:0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劲岚)“今天的青年节过得非常有意义,我在为观众讲解中,既让观众更深入地了解宜昌党史,我也深受教育,感受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和党的伟大。”湖北三峡职院学生、薪火志愿者徐可沙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20504190426.jpg.jpg

徐可沙是“五一”节假日和“五四”青年节期间,宜昌史志馆与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青春志、中国梦”薪火志愿服务活动的26名薪火志愿者之一。

26名学生薪火志愿者来到宜昌史志馆,为市民游客提供详实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知识讲解,得到参观者的充分肯定。薪火志愿者张淑佳说:“查阅资料,了解到当时的历史情况,我希望是讲给别人听,而不是去背稿子。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那种艰苦的条件下是有多么艰辛,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把这些正能量传递出去。”

微信图片_20220504190432.jpg.jpg

这些薪火志愿者们在“学思悟践”中增强爱党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薪火志愿者李文昌说:“我是预备党员,在做讲解的过程中,我能看到党的发展历程,提升党性修养。同时把这种党史的精神传承下去,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薪火相传,初心铸魂。”

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市直机关和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百余名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投身于“薪火志愿者”的行列。下一步,宜昌史志馆将依托宜昌红色资源优势,着力发挥好宜昌史志馆作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全市志愿服务示范基地的主阵地作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庚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