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蛋大梦想!武汉轻工大学校友打造“航天级”营养蛋品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2-04-27 14:5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见习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罗霄、聂铭静)携手中国航天,向航天级产品迈进。4月24日,“航天级营养”圣迪乐鲜蛋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办,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企业铁骑力士集团旗下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迪乐)正式签约,成为蛋品行业目前唯一一家“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这标志着圣迪乐蛋品与中国航天携手,迈入“以‘航天级营养’,打造世界级蛋品”新阶段。

轻工2.jpg

圣迪乐与中国航天基金会签约现场。学校供图

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企业在发布会上提供的OMEGA-3鲜蛋产品,能够给航天员提供优质的营养保障。航天食品的首要标准是安全,其次是营养,校友企业把现代数字化技术、可追溯技术等先进技术应用在航天食品中,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大力支持。

轻工1.jpg

发布会上展示OMEGA-3鲜蛋产品。学校供图

据了解,铁骑力士集团是由武汉轻工大学1988级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专业雷文勇于1992年创建,该公司30年来由单一的饲料加工发展成集饲料、牧业、食品、生物工程为一体的现代农牧食品集团,旗下圣迪乐公司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最大规模通过可生食鸡蛋与无抗生素鸡蛋NSF国际双认证的蛋品企业,率先在中国蛋品行业建立了博士工作站。

与传统蛋品企业相比,武汉轻工大学校友企业依托上百名博士团队打造出产品核心竞争力,企业为了一枚好蛋配套了亿元级的SDL质量控制体系,该质量控制体系现已从1.0标准迭代至最新的4.0标准,在4.0标准中总共有1185个关键控制节点。同时,无抗生素和可生食标准是圣迪乐鸡蛋的最低标准,除了沙门氏菌外,圣迪乐还有34项致病菌监测。该校友企业在产品上的不断研发与创新,将对推动整个行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