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海口再增7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 将于4月29日开通

南海网 2022-04-26 20:03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6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为进一步扩大学校辐射范围,确保运力精准投放和师生精准接送,海口公交集团将于4月29日新增开通海口中学7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至此公交助学试点学校达到2所,累计开通专线9条。

据了解,海口公交集团继开通海南中学美伦校区2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后,积极响应海口中学提交学生公交出行需求,规划新增专线1(海口中学至五源河公寓A区)、专线2(海口中学至新埠岛)、专线3(海口中学至海口高铁东站)、专线4(海口中学至国兴大润发)、专线5(海口中学至高铁城西站)、专线6(海口中学至万达广场)、专线7(海口中学至省政务中心)等7条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共配置14辆公交大巴车。策划出最佳运行路线及停靠站点,覆盖了主要居民区,方便学生就近下车,为师生提供校门到家门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了部分家长接送难题,让学生的上学路更省时省心。同时,也减少了疫情期间学生在出行途中不必要的接触。

线路运营时间将根据学校每周末放学时间16:40、17:00(寒暑假、节假日等学校规定的非上课时间不发车)。采取一票制,2元,办理公交卡可以享受5折优惠(线路开通当学期学生刷卡免费乘车,下学期开始付费乘车)。

下一步,海口公交集团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把学生安全出行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点事项,进一步扩大公交助学定制专线覆盖范围,按照每条线路至少20人以上的原则,成熟一条开通一条。后期有公交助学定制专线开通需求的学校可关注“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6663066”提交反馈。

海口公交集团提醒,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师生配合公交司乘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线路图。海口公交集团供图(点击查看大图)

公交助学定制专线经停站点

1、公交助学定制专线1经停站点:海口汽车西站、双拥路口、五源河体育馆、市政府北门、五源河公寓A区东门;

2、公交助学定制专线2经停站点:万绿园、海大北门、海甸五中路、海新大桥;

3、公交助学定制专线3、经停站点:华银大厦、昌茂花园、海师大龙昆南校区、海口高铁东站;

4、公交助学定制专线4经停站点:钟楼、青年路口、市四中高中部、国兴大润发;

5、公交助学定制专线5经停站点:秀英规划分局、海口供电公司、省公安厅、高铁城西站;

6、公交助学定制专线6经停站点:滨海幸福里、泓环广场、文博府、万达广场北门;

7、公交助学定制专线7经停站点:华银大厦、明珠广场1号站、福隆大厦、省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