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建议|加速互联互通 安徽网友为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建言

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2-04-20 20:47

人民网合肥4月20日电(赵越)“安徽省近年来高铁运营里程位居全国第一,线路主要分布在皖南、皖中地区,皖北地区缺乏横向高铁。”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规划亳州—淮北—宿州—扬州高铁,加速皖北直通长三角先发地区高铁的需要。

网友建议及安徽省发改委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网友留言,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回复称,目前,皖北地区通过已建京沪、商合杭、合蚌、合宁高铁,可实现与南京、杭州、上海等长三角地区的快速铁路联通。同时,在建淮宿蚌城际,拟建阜淮、蚌滁宁城际将进一步密切皖北与长三角联系交流。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在回复中表示,关于亳州—淮北—宿州—扬州高铁,将在相关规划编制过程中,结合铁路网布局、旅客运输需求、枢纽建设条件等因素,对其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认真论证研究。

人民网安徽频道注意到,近期有不少网友都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安徽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建言,均得到及时有效回应。

网友留言及蚌埠市委督查考核办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蚌埠南站的扩建是否可以纳入淮宿蚌铁路项目同步施工?近日,安徽蚌埠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达关切。

蚌埠市委督查考核办回复表示,关于蚌埠南站扩建问题,结合此次淮宿蚌城际铁路建设契机,该市正在向省发展改革委、中国国家铁路公司积极争取蚌埠南站扩建同步建设事宜。目前,蚌埠南站扩建已获省发展改革委支持,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完善设计方案,积极争取国家支持,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

据介绍,安徽省政府已将该项目列入《支持蚌埠市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项目以国铁批复为准,如果争取成功正式获得批复,南站扩建项目就可与淮宿蚌城际铁路同步实施,将根据淮宿蚌城际铁路施工组织安排进度确定具体开工日期。

网友留言和马鞍山市交运局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此外,还有马鞍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即将建设的合杭高速公路二通道在马鞍山最新确定规划路向与互通设置情况。

马鞍山市交运局回复称,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2021年4月印发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9-2035)》,合肥至杭州高速公路从芜湖市经开区向东经年陡镇跨越宁马高速后进入当涂县大公圩地区,由乌溪镇进入宣城市。待该项目启动前期工作后,马鞍山市交运局将结合项目沿线实际情况设置高速互通。相关规划路线及互通设置情况,市交运局将根据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及时通过官方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