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离开萨那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13 22:30

当地时间13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汉斯·格伦德贝里在结束了三天的访问后,乘飞机离开也门胡塞武装控制下的首都萨那。在访问期间,汉斯同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马赫迪·马沙特等胡塞武装高级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在临行前汉斯在机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汉斯表示在萨那会见的各方都对当前正在进行的人道主义停火表示欢迎并愿意遵守停火协定。

在经历了七年多的战乱之后,也门各方在联合国主导的国际社会的斡旋下达成一致,从本月2日晚间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人道主义停火,人道主义停火是最终解决也门危机道路上的重大成果,为下一步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在回答关于何时重开萨那国际机场商业航班的问题时,汉斯表示,重开商业航班需要履行一系列的手续和程序,在这些程序完成后,将正式宣布重新开航的相关信息,联合国不会介入旅客名单的审核等问题。在谈到大量国家公职人员工资被长期严重拖欠的问题时,汉斯表示,虽然这个议题不包含在停火议题中,但是他也就此同各方进行了沟通。(总台记者 张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