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税务局营商环境“纳税”指标迈入全省优秀序列

2022-04-11 11:0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兰勇、潘贝)近日,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出炉,茅箭区营商环境指标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纳税”指标成绩优异, 彰显了茅箭税务聚焦税费服务需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担当作为。

2021年8月底,茅箭区税务局建成十堰市首家一站式5G智慧办税服务厅,全力打造“业务全覆盖、服务全流程、办税全天候、区域全功能、管理全职能”的“一站式”智慧办税新格局,荣获“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称号,位列全省第二,并在全省复制推广。

依托智慧办税厅、电子税务局、楚税通、政务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办税缴费渠道,茅箭区税务局推动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就近办、一窗办、联合办”,建设“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税费服务新体系。

从青年文明示范岗,到“茅税直播间”,再到远程视频辅导帮办,茅箭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创优服务方式,建立畅通绿色办税通道,针对性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帮办代办等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纳税人评价满意率达100%。开展“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进大厅、进机关、进系统、进会议、进直播”的“五进”活动20余次,沉浸式换位体验。开展“问需走访办实事”行动,创新征纳携手“晒成绩”行动,为辖区28142家企业制作税收成绩单。建立税收优惠“免申即享”“直达快享”机制,落实“无申请、网上办”。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进纳税信用增值,推行“银税互动”不断扩围。

下一步,茅箭区税务局将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展示茅箭税务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