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校友联络工作 助推麻城一中高质量发展

2022-04-04 07:16

图片1.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彭稳章 何为)4月3日,麻城一中05届部分校友重返母校,吴宏文校长亲切接待。吴校长谈到,集教学楼、运动场、食堂、宿舍等设施于一体的麻城一中新校区于去年8月正式启用,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20个班,学生人数达6000人。学校按照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分区合理、配套先进、适度超前、鄂东一流的理念设计建造,打造园林式校区。

图片3.png.png

吴校长指出,处于新发展阶段的麻城一中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做好做实校友联络工作是实现麻城一中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友联络工作,充分利用新校区投入使用契机,2022年新春网络团拜会成功举办,各地校友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凝心聚力,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220404005806_副本.jpg.jpg

就职于水利部三峡司的李小龙建议,一是统筹谋划校友办顶层设计,精心组织网格化地区分会,创新构建信息化交流平台。二是多措并举联络各行精英,传承麻城一中优良传统,凝聚校友力量回馈母校。三是发展建设一中教育基金会,健全基金会管理机制,资助贫困学子,奖励优秀教师。

就职于平安财险的程俊华建议,整合校友资源,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职于传媒行业的校友建议,打造校友信息化平台,扩宽宣传新渠道,深入挖掘,宣传典型,树立榜样,传递校园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20404005815_副本.jpg.jpg

吴校长要求,要高度重视校友联络工作,让更多的校友重温校史,铭记一中优良传统,发挥优秀学子榜样作用。要尽快成立麻城一中教育基金会,健全体制机制,做好教育资金使用和监督。深信广大校友定会凝心聚力、反哺桑梓,麻城一中定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