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首个“博士后工作室”入驻基层卫生院

大武汉客户端 2022-03-22 21:19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2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陈林 熊帆)22日上午,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胡波博士后工作室”在江夏区郑店中心卫生院正式揭牌,预示着从即日起郑店街及周边老百姓“足不出街”,便可享受博士后专家诊疗服务。

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副院长李宏与江夏区郑店中心卫生院院长龚会明共同为“博士后工作室”揭牌。通讯员熊帆 摄

揭牌仪式上,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副院长李宏与江夏区郑店中心卫生院院长龚会明共同为“博士后工作室”揭牌。

据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副院长李宏介绍,近年来,为落实国家分级诊疗举措,医院先后与江夏区属9家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建立医联体协作;此次“博士后工作室”入驻基层卫生院,是落实医共体建设,将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的有力探索与尝试,旨在积极发挥“枢纽”作用,带动区域健康事业共同发展,让江夏百姓“大病不出区、小病不出街”。

“胡波博士后工作室”开设后第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

据介绍,医学博士后胡波是湖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伤伏气致病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主要传承人、现任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中医科、肛肠科主任;对内经、伤寒论有较深入的研究,能熟练运用中医辨证论治来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及一些疑难杂症。

“‘胡波博士后工作室’的设立是江夏区首例博士后在基层卫生院以开设工作室的方式开展常态化诊疗、带教服务举措,目的是让辖区的居民就近、就地、便捷享受高品质诊疗服务。”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院长师少军说,此次“胡波博士后工作室”的设立,将有效解决基层卫生院中医科特色诊疗难题,更好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治疗。

另悉,该院还将陆续派出30余名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按照基层医疗机构建设特色专科的需求,到基层建立专家工作室,更好地满足辖区百姓“好看病、看好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