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国际化教学资源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高铁职教品牌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2-03-22 12:5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圣微、杨一)为抵御新冠病毒对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武汉铁院)铁路专业留学生教育的冲击,推进武汉铁院高铁鲁班学院充分发挥职能。近日,由武汉铁院开发的《轨道交通概论》《铁路专业汉语》等5门国际化多语种课程,全部登陆由清华大学发起建立的面向未来的慕课在线学习平台“学堂在线”国际版,面向全球开放在线共享课程。

受疫情影响,武汉铁院2020、2021级泰国铁路专业留学生未能来华学习,学校积极开发系列国际化多语种在线开放课程,打造高铁职业教育品牌,运用互联网+课堂手段,实现远程实时共享,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武铁方案,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副校长瓦兰娅·唐加罗恩沃拉昆对武汉铁院为泰国留学生精心打造国际化课程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学习武汉铁院优质国际化课程,泰国留学生必定能学有所获,促进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据了解,武汉铁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出“高铁到哪,服务就到哪!”的理念,与泰国教育部职教委签订合作备忘录,于2016年正式开启中泰联合培养高铁专业人才项目,已累计培养5批来自泰国22个府的129名泰国铁路专业留学生,为中泰铁路运营中的人才储备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4月,武汉铁院在泰国班派设立全球首家高铁鲁班学院,帮助泰国培养高铁技术专业人才,主要职能包括开展学历教育、开展泰国职业院校铁路专业教师培训,以及开展泰国铁路员工培训。

课程链接:

《轨道交通概论(中英双语)》课程

《铁路专业汉语》课程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构造》课程

《PLC编程与应用》课程

《导游服务英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