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版《一起向未来》上线,中外青年载歌载舞祝福北京冬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2-01-07 17:2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李欣 王博璨 文放 钟剑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一起来,一起向未来……”伴随着激昂的歌声,今日上午10时,由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联合策划、制作的北京冬奥主题MV《一起向未来》,在武汉东湖之滨正式发布。

嘉宾合影.jpg.jpg

出席活动的嘉宾集体合影

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在北京及张家口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齐聚中国,展现运动风采,传递体育魅力。

出席外籍学生嘉宾拿手机拍摄.jpg.jpg

出席活动的留学生代表

在北京冬奥步入倒计时之际,为表达中外青年迎接冬奥的热情,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中,邀请了百余名中外青年,携手拍摄冬奥主题MV。

来自美国、法国、波兰、俄罗斯、土耳其、贝宁、缅甸、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在鄂留学生和中国学子,用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蹈,青春的笑容,为北京冬奥倾情献礼,传递出“全民参与奥运”的理念。

MV参演留学生代表维佳讲话.jpg.jpg

留学生代表维佳发言

目前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就读研究生的维佳,来自俄罗斯,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五年,本次受邀参与了MV的拍摄。“作为一名外国人,非常珍惜这次拍摄机会,让我对武汉、对荆楚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祝福北京冬奥顺利举办,中俄友谊万岁。”维佳说。

MV参演中国学生讲话.jpg.jpg

中国学生代表杨熙发言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杨熙,也参与了MV拍摄。她说,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通过拍摄,她与其他高校的中外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作为大学生,在迎冬奥的mv里用动感的节奏、明媚的笑容,和五所高校在鄂留学生、中国学生们一起牵起手来,团结进发,为冬奥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107171348.jpg.jpg

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章夏讲话

“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湖北,在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领导和关怀下,积极做好发展‘必答题’,不负韶华谋重振,交出了一份英雄答卷。”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章夏说,“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之际,我们想通过这支MV,既表达湖北对北京冬奥会的真诚祝福,同时也是向中国和世界展示湖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仟吉蛋糕茶歇.jpg.jpg

仟吉蛋糕现场提供茶歇

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30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湖北改革开放成就,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及湖北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湖北省扩大对外交流、交往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