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苗裔体操奥运冠军,遭种族歧视被喷辣椒水

极目新闻 2021-11-12 17:40

极目新闻记者 汪亮亮

据CNN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报道,美国苗裔体操奥运冠军苏妮萨·李,曾在洛杉矶参加“与星共舞”期间遭遇种族歧视,被喷胡椒喷雾。

她在接受PopSugar采访时称,她在与一群亚裔女朋友出去玩了一夜后,正在等车。

一辆汽车经过时,车上的人开始对她们进行种族主义辱骂,并告诉女孩们“回到他们来的地方”。

苏妮萨·李称,在车开走前,车上的一名乘客还用胡椒喷雾喷了她的手臂。

她向CNN证实,这起事件发生在10月。

“我很生气,但我无能为力,因为他们逃走了。”她说,“我没有招惹他们。”

据悉,苏妮萨·李是一名美籍苗裔,也是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苗族美国人。她在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夺冠。

在新冠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猛增。一个追踪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的联盟表示,今年前六个月至少报告了4533起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