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11-11 10:2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莉 张月)在第30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增强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道擂鼓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君安消防的志愿者来到群众身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实战演练。

在培训课程中,志愿者结合火灾案例和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来国内多起火灾事故案例和实例视频,使全体参会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在居民楼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消防“警报声”响起后,全体居民在消防员的指导下有序撤离沿安全路线低头弯腰快速下楼撤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消防员现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

在接下来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擂鼓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良好氛围,不断筑牢全民消防的稳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