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遍访企业及项目”活动显成效

2021-11-10 11:58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赛)今年5月茅箭区东城开发区启动开展“遍访企业及项目”活动以来,组织开发区领导班子包联重点项目,定期与不定期走访服务,了解建设进展、解决实际问题;村居书记全覆盖走访辖区所有税源普查登记的企业及在建项目;警员、网格员、企业专员结对走访规上(限上)企业,开展服务。通过摸实情、听意见、送温暖、解难题、强本领,深入打造了“金牌”营商环境,推动东城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坚持全员上阵遍访企业,包联领导主动与项目对接,及时收集、反映、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努力推动项目顺利开工、投产。如 “景晟物流新基地”建设过程中,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现场协调场地堆放上百吨水泥墩子、场坪内的林木和道路问题,现已全部处理到位;湖北道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中药饮片深度加工项目中,开发区主要领导积极协调,为企业争取到4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补贴,并及时划拨到企业,有力地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普林工业园(三期)至龙门大道连接线项目建设中,包联领导帮办代办手续、组织招投标、督促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主路基的顺利开挖;东风商用车(西坪)联合新工厂提出因修建西坪地下物流通道,封闭一号门,严重影响员工及物流车辆通行,经与区住建局和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协调,一号门现已实现畅通无阻。

企业发展痛点得到及时解决。村居书记走访辖区企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企业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等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积极出谋划策、攻坚破难,帮助企业克服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如鸳鸯村书记在走访中了解到十堰鹏泰工贸有限公司资金紧张后,迅速与建设银行信贷对接,顺利帮其办理贷款;陈罗村书记了解到十堰迪通工贸公司未成功办理土地手续,立即与区国土资源局沟通协调,顺利解决此问题。此次遍访企业过程中,各村、社区先后帮助企业处理工业垃圾、协调进厂施工矛盾、解决水压过低、治理山体滑坡、发布招工信息等,解决企业发展痛点20余个。

亲商暖商氛围逐步形成。开发区作为工业大园区,企业多、职工多、基础设施也多,自“遍访企业”活动开展以来,掀起一股帮办代办、服务企业的热潮。党员干部落实“一线工作法”,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切实改进,党员干部“店小二”意识增强,服务能力迅速提高,沉下身子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如为解决普林工业园二期普林路与黑龙江路交通路口拥堵问题,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认真收集意见建议,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协调城管执法、交通管理局、公交公司等部门,现由交管大队安排专员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进行交通指挥,确保通行秩序,拥堵状况得到极大缓解;东风康明斯排放处理系统有限公司所处的东益大道,平时车流量较大,行人横穿道路现象多,对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鸳鸯村积极联系相关工作人员绘制斑马线,解决了公司员工过马路难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发区党员干部先后帮企业安装消防设施、清理乱堆放物品、开设企业疫苗接种专场、维修企业门前路面和井盖、亮化园区路灯、清理企业周边沟渠、帮助宣传车间租赁信息和招工信息等,以尽心暖心的服务努力营造出“企业发展顺心、员工工作舒心”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