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策一事聚民心 “楚治——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报名热烈

2021-11-05 15:19

.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潘頔 张扬 李欣)“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于11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11月3日,已有20余家单位咨询、报名,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和平台进行报道,反响热烈。

湖北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参加“楚治”评选,该厅创新激活基层警务“神经末梢”,实现“一居(居委会)一警”全覆盖,全省22509个行政村共配备驻村辅警22126人。农村发案率、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总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积极报名“楚治”活动,该队推动大数据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治理深度融合,创新搭建“云哨”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平台,4个月发送提醒超百万条,精准“唤醒”疲劳驾驶、异常车速、违法停车等行为,群众满意率达86.7%,重点时段亡人事故同比减少45.5%。

武汉地铁集团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团以“三驱三化”领航“三驾马车”,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该部门正积极准备,参加“楚治”党建引领类评选,将武汉地铁党建品牌擦得更亮。

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市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打电话说,在当前线下实体经营普遍受到电商冲击的情况下,汉正街品牌服饰批发市场积极谋求转型,经营活动保持了平稳态势,引来浙江义乌等地前来交流经验,希望该管委会的报名参选案例可以给小商品市场提供有效参考。

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工作人员马一校打来电话,表示将开会商定、积极准备报名材料,并考虑将相关案例拍摄成短视频参评。此外,还有武穴市、应城开发区等单位报名参选党建引领类案例,天门市检察院等单位已将法治创新类案例发送到报名邮箱。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旨在分享我省社会治理创新的典型经验,助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此次案例评选推介拟分为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大数据驱动地方治理现代化、融媒体传播引导、乡村振兴、社区治理、法治创新等类别。参选标准为:在社会治理层面获得了较好成效,富有创新性、典型性、实效性、操作性、借鉴性。

去年7月举办的“楚治——湖北首届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评选活动中,中建三局报送的“‘两山’医院建设彰显中国力量”、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报送的“军运会专用通道创新赛期交通管理”、咸宁市司法局报送的“集约化‘一站式’调解基层矛盾”等十大案例当选。

今年的“楚治”活动报名将于11月30日截止,欢迎湖北省内省直、市州、县区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评。12月中下旬,活动主办方将举办专家评审会,结合网友投票情况,评选出社会治理创新十佳案例、党建引领十佳案例、营商环境建设十佳案例并颁奖。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报名要求

1.参评对象应是2020年7月至2021年11月期间的案例,每个案例字数应在3000字以内,需写明案例背景、主要创新做法、实效或成果等,并提供案例相关图片5张,最好能提供3分钟以内的视频。

2.报名请点击下载“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推荐表”(链接附后),填写后发至邮箱:jcwyqxxb@163.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0

联系人:卢霜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1401室

“楚治——2021‘荆楚杯’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启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