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开展红色项目特色体育运动会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11-02 16:2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赵勇)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10月28日至29日,湖北工程学院第二十届体育运动会中开展“英雄炸碉堡”“红军的扁担”“太白急行军”“长征之路”四个红色体育项目,引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本次红色体育项目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三百余人次报名参加。

学生参与“红军的扁担”项目。学校供图

学生党员钟婷积极报名参加“红军的扁担”这一项目,她认为项目设置既有竞技性,又有趣味性,富有教育意义。“这次运动会的形式很新颖,当我穿着红军服、挑着扁担、扛着物资在运动场上急速前进时,脑海中浮现出了红军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奋力拼搏、英勇杀敌的画面,心中顿时肃然起敬,热血沸腾。我们当代大学生要铭记党的奋斗史,争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学生参与“英雄炸碉堡”项目。学校供图

据了解,别开生面的红色体育项目取材于中国革命战争中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和顽强拼搏的英雄事迹。青年学子通过“穿一身红军服、走一段长征路、体验一场红军战”来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感悟红色体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湖北工程学院先后通过组织红色文艺展演、重走革命路、红色体育运动会等一系列实践育人活动,带领学生深入挖掘红色足迹、红色记忆、红色故事、红色文化,引领青年学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该校红色体育项目负责人邓荷露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