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紫阳街扎实做好医疗救助 让老百姓看病有“医靠”

2021-10-20 09:0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张清)“小雷,我又来麻烦你啦!”10月18日上午,武汉市民石爹爹来到武昌区紫阳街道行政事务中心办事,8号窗口工作人员雷传丽热情接待爹爹的来访。

紫阳街道行政事务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石爹爹。  通讯员供图

石爹爹是紫阳街道行政事务中心的“老熟人”了,雷传丽曾多次为其办理业务,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老人的高度赞赏。近日,爹爹发生车祸,保险理赔判定应由第三方责任人赔付,因已先行进行过保险理赔,故后续无法正常走医保报销。

石爹爹习惯性来到中心找“老熟人”求助,雷传丽主动帮老人联系市医保中心,经过多次协调沟通,老人最终顺利办理医疗报销,帮老人成功化解困惑。

这次,石爹爹把近几年的病历、发票全部带来,要求办理特困人群医疗救助。雷传丽将一大摞票据铺了满满一桌,一张张分类整理,耐心与石爹爹沟通,为他解答各类问题。最后,每一张发票都有了出处,真正做到了应保尽保。

石爹爹临走前乐呵呵地说:“每次来我就都找小雷办事,她思路很清晰,说话有条理,总能把政策讲得清楚透彻。”

紫阳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中心一直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兜底的保障原则,落细落实医疗救助政策,用优质的服务态度,真诚对待每一位前来求助的困难群众,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政务服务无小事,紫阳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医保政策,为在政策范围内的弱势群体尽可能提供救助和帮扶,同时还通过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少跑路,高效办成一件事,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增强社会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