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举行 5个诺奖获奖者及院士团队项目参与

央视网 2021-10-15 18:29

央视网消息:2021年10月11日至14日,2021年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

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在美国、欧洲、日本等海外赛区及中国内地赛区、澳门特邀赛区掀起高潮,共计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项目参与了角逐,数量为历届最高。经海选、初赛等环节,共有“智能穿戴和数字健康先进技术及产业化”等83个项目会师武汉决赛,争夺30个大奖名额。决赛项目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产业方向,不少创业者拥有全球视野、广阔的资源和跨文化沟通能力,被国内外评委们频频点赞。

本届大赛还吸引到海外5个诺奖获奖者及院士团队项目参与,成果产业化落地将助力光谷多个产业升级。一位现场创投机构负责人表示,本次参赛的项目成熟度较高,且与光谷区域产业契合度相当高,一旦落地光谷,即能马上接入市场,产生产业爆发力,或将为光谷崛起为中国数字经济重要增长极而集聚全球资智要素。

据悉,遵循让全球顶尖人才、创新项目进得来、留得住、能落地、有发展的宗旨,中国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是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品牌活动之一,已成为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