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俱乐部成立 全国首条自驾线路上线

荆楚网 2021-10-13 15:34

全国首批15家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正式上线。摄制:郭君

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宜昌举办。通讯员 宋金戈 摄

10月13日,全国首批15家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正式上线。通讯员 宋金戈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曹梦雯)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宜昌举办,会议期间,成立了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俱乐部,首批15家C级营地上线。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行业标准及认定细则,我国对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划分为3个质量等级,以大写英文字母C为符号来表示,从3C到5C不等。

据了解,“C”分别代表的含义为:Complex(设施),Circular(环保),Considerate(人本),Communication(交流),Character(个性)的首字母。类似于景区评级方式,3个C表示3C级,4个C表示4C级,5个C表示5C级,C的数量越多代表等级越高,也说明营地的建设越完善。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来源:宜昌交旅集团

今年1月,全国首批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名单“出炉”,全国共有6家营地入选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9家营地入选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其中,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成功入选首批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这也是华中地区唯一入选基地。

论坛期间,15家营地全国首批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分别作经验交流,宜昌市文旅局、宜昌交旅集团作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与会人员围绕“标准化引领营地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高峰对话。

13日下午,15家C级营地齐聚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发起并成立“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俱乐部”,共同谋划“品牌共建、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市场互动、客源互流”的多赢发展新格局。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作为首届俱乐部主成立发起单位,与高德地图联手推介15位俱乐部成员,并成功上线“全国首条自驾线路”——“宜昌三峡风光游”。该线路以“风景廊道+服务驿站”为设计理念,以“串珠成链”的方式将三峡大坝、三峡人家、西陵峡风景区等国家AAAA级以上风景区、文旅新地标串联在一起,为国内露营旅游产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贡献了具有峡江特色的“宜昌样本”。

与此同时,贯穿“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巴楚故国文化游”及串联15家C级营地的自驾线路正在进一步谋划中。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来源:宜昌交旅集团

链接: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6家)

1.山西省  云中河自驾车房车露营地

2.江苏省  常州太湖湾露营谷

3.安徽省  黄山途瑞露营地

4.湖北省  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

5.广东省  珠海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

6.广西壮族自治区  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

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9家)

1.河北省  花溪谷房车露营地

2.内蒙古自治区  奈曼旗青龙山自驾车露营地

3.福建省  武夷山三木自驾游营地

4.河南省  新县大别山露营公园

5.湖南省  娄底市自驾车房车体系归古营地

6.重庆市  冷水风谷休闲度假营地

7.四川省  南充壮志凌云国际营地公园

8.云南省  高黎贡山茶博园汽车旅游营地综合体

9.陕西省  华山房车自驾露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