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本地特产亮相汉交会 卓贸通助力“湖北味道”走向世界

荆楚网 2021-10-18 17:39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童萱)一年一度的汉交会已于本月12日开幕,作为本次汉交会重头戏之一的武汉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成为了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展览会上,有百余家湖北企业通过卓尔国贸集团旗下的卓贸通外综服平台报名参展。恩施藤茶、大悟红茶、当阳柑橘.... 一批湖北特色农副产品在展品中显得格外亮眼。

通过孝感大悟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报名参展的湖北克拉梅茨茶业在展会现场展出了他们的袋泡红茶。据大悟外贸服务中心人员介绍,克拉梅茨茶业的袋泡红茶之前曾远销东南亚地区,现在受疫情的影响,企业海外拓客难度加大,所以本次参展,是希望能结识更多跨境电商卖家,通过新的贸易方式拓展业务。

在本次展会上,更多参展的湖北农副产品此前都只在国内销售,并未出口。比如来自昭君故里的兴山白茶,产品在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都有销售,现在通过兴山外贸服务中心推荐参展,便是希望给打开海外市场。

来自恩施的藤茶也是如此。藤茶又名莓茶土家神茶,是恩施土家族人世代饮用的养生保健茶,也是长寿的宝物。凤鸣藤茶公司负责人表示,藤茶一直在国内销售,现在公司想发展出口业务。所以,看到恩施来凤外贸服务中心发在当地企业微信群的展会信息后,便马上来报名参加了。

来自宜昌当阳的“白土坡”柑橘、枝江的“枝滋有味”柑橘也没有过出口业务。当阳森鑫柑橙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当阳柑橘果形端庄整齐,酸甜可口,为了加强品牌营销,去年公司特意注册了“白土坡”商标。了解到武汉十月份的跨境电商展会后,合作社便通过当阳外贸服务中心参展,希望能让甜美的白土坡柑橘走出国门。枝江的“枝滋有味”柑橘则是由武汉芷凝公司通过武汉临空港外贸服务中心推荐参展。芷凝公司负责人说,公司一直致力于将湖北的土特产品推向世界。本次参展的主打产品“枝滋有味”柑橘正来自于清江的优选供应链基地。

来自咸宁通城的近十家农副产品公司更是在通城外贸服务中心的协助下,组团参展,展品包括龙窖山白酒、楠竹酒等。

据了解,本次由卓尔国贸集团主办的武汉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以“汇聚湖北名优商品,助力楚商出海”为理念,于10月12日至14日在汉口北出口馆举行。

卓贸通外综服平台负责人表示,卓贸通现在在湖北设有20多家外贸服务中心,这些外贸服务中心协助当地企业报名参展,一半以上为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很多从没走出国门的湖北土特产在展会上亮相。

在展会期间,包括外交使节和商界代表的100多位外宾来到本次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现场,与参展企业沟通洽谈,已达到多项合作意向。后续,卓贸通平台还将为这些尝鲜外贸业务的企业提供国际贸易的一站式服务,全力助力湖北特产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