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113分钟里,我没有玩手机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10-01 16:2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于业成、李维林)为缅怀先烈、赓续伟大的焦裕禄精神,推进廉洁校园建设,9月30日,江汉艺术职业学院组织观看了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

集中观影活动。通讯员 供图

影片根据焦裕禄女儿焦守云的口述徐徐展开,讲述了焦裕禄“洛矿建初功”“兰考战三害”“博山生死别”等时期的故事,回顾了焦裕禄同志为党为国为民的光辉事迹。

“诞生于1958年的新中国第一台新型直径2.5米双筒提升机,正是在焦裕禄同志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制造成功的,书写了我国机械制造史上的光辉篇章,也是焦裕禄精神的代表性实物。”管理学院徐健耕老师告诉记者。

集中观影活动。通讯员 供图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当焦裕禄躺在病床上,依旧牵挂兰考县人民时,我也听到了周围同学的抽泣声。”音乐学院万舒妍同学脸上挂着泪水。

“做一个好人,做天上明亮的星。在这113分钟里,我没有玩手机。伟大的人格魅力让我震撼,这是我最认真的一次观影。”不少学生表示。

集中观影活动。通讯员 供图

“影片不仅展示了焦裕禄勤勤勉勉为人民服务的形象,更加展现了其作为父亲与丈夫的温情一面。看到影片结尾部分兰考的新面貌,我深深地感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思政课部青年教师张莹感慨。

党委书记陈俊平表示,焦裕禄同志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大思政背景下用好红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