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香东湖诗会“秀”小确幸,陆鸣谢东升等上百对夫妻都来了

极目新闻 2021-09-23 16:26

极目新闻记者 黄士峰

通讯员 高梦

9月2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牵手赏月、楚香有约诗会”在美丽的东湖之滨浪漫举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著名朗诵艺术家谢东升等人携妻带子,或手牵手走红地毯,或带着自己创作的诗歌和节目走上诗会的舞台,秀生活的小确幸秀家庭的美满,以此表达自己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和展现家国情怀。

在楚香东湖诗会现场,著名作家董宏猷携夫人走过红地毯,并朗诵了他在去年武汉疫情期间创作的诗词歌《答关心武汉和我的朋友们》,让现场的观众深刻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百般珍惜。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现场创作表演的《夫妻双双把家还》,著名歌手万莉演唱的武汉邻湖桥乡研究院陈贵生先生原创的歌曲《约你桥上看月亮》等节目,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白首携老的幸福。

著名朗诵艺术家谢东升携夫人亮相后,朗诵了楚香非遗传承人韩雪的原创诗歌《千古芬芳留楚香》,一下子仿佛把大家带回盘古千年,让观众感受到渊源流长的荆楚文化魅力和穿越千年的非遗楚香文化气韵。

最后,在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秘书长樊昕的中秋念安的祝福中,由楚香非遗传承人韩雪女士进行的楚香香仪祈福把诗会活动掀向高潮,近百对夫妻手牵手共同望月,祝福祖国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这次活动由武汉邻湖桥乡文化研究会、楚香书苑与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湖北省礼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