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米栏决赛五人刷“PB”

湖北日报 2021-09-23 09:03

湖北日报西安9月22日讯 (记者杨然)9月22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男子110米栏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上海选手谢文骏发挥出色,跑出13秒37的赛季最好成绩,追平刘翔全运会三连冠纪录。更令人欣喜的是,有五位选手在此战刷新PB(个人最好成绩),其中包括我省选手朱胜龙和吴镇华。

本场比赛,除了谢文骏出生于1990年,其他7人均不满26岁,有4人还是“00后”。可以说,这场决赛,是青春风暴组团向两届全运会冠军谢文骏发起冲击。

鸣枪后,北京小将宁潇函率先冲出,其起跑反应时间仅0.124秒。前半程,宁潇函凭借起跑优势一度领先,但谢文骏途中跑能力更为出色,在下半程实现逆转。最终,谢文骏以13秒37卫冕,宁潇函以13秒45摘银,山西选手孙振江夺铜。我省选手朱胜龙紧随其后,以13秒63获得第四名。吴镇华跑出13秒76,获得第六。青春风暴虽然没能掀翻谢文骏,但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也释放出潜能:从第二名到第六名,五位选手全部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自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以来,上海选手已连续八次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从本届赛事年轻选手们的表现来看,4年后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北京、山西、湖北等省市选手,均有希望打破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