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校园党建榜样——走进武汉市蔡甸区南湖小学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09-22 15:0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林杉)以美尚德,推陈出新。武汉市蔡甸区南湖小学创办于2018年,是一所教育教学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学校。学校坚持“美美育人”的办学理念,秉承“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办学精神,以“以美润美,美心美行”为校训,培养了一批具有“天鹅淑雅之质”和“高龙阳刚之气”的“美行学子”。学校是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湖高龙”传承教育基地,高龙、腰鼓、葫芦丝、陶艺、古筝等一系列灵性的教育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和谐的生态校园,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

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学校党支部发挥党员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科学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端正办学方向,激励教书育人,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办学效益。学校党支部按照教育局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立足学校实际,组织开展“爱国主义读书”“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艺术节”“童心向党”等系列活动,弘扬培育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