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定点救治医院开放6个病区 医务人员440名

中国新闻网 2021-09-18 14:55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福建莆田定点救治医院开放6个病区 医务人员440名

中新网莆田9月18日电 (郑江洛 林春茵)18日,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据通报,目前,莆田定点救治医院现已开放6个病区,有医务人员440名、病床525张;另将再开放2个病区、100张病床,用于集中救治。

在医疗救治方面,莆田市继续按照“四集中”原则,对确诊患者实施“一人一策”、定点救治。

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仙游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黄少敏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有5000多名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不顾安危、奔赴一线,在全县102个执勤点卡口、29个集中隔离点和567个采样点等前线区域,认真开展社区管控、全员核酸、隔离防控等各项工作。

为此,莆田市成立了后勤保障组,在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需求(口罩、防护服等)的基础上,梳理提供周边可供入驻的酒店或可临时使用的学校,做好场所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并提前做好就地休息各项准备,如准备睡袋、行军床等,尽最大可能保障他们的休息条件。

同时,莆田统筹调度5家餐饮连锁企业,每天点对点向他们提供11000多份餐食,其中午餐约5700份、晚餐约4800份。

此外,在服务群众方面,莆田市强化价格监督,保证防疫用品及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稳定;设立30个应急监测点,加强主要食品价格监测;强化市场巡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预警预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