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道:疫情令美学校“用工荒”雪上加霜

参考消息网 2021-09-18 14:38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正在调遣国民警卫队,以帮助解决校车司机短缺的问题。在北卡罗来纳州,议员们希望通过向各学区提供联邦拨款,用以支付新雇员签约时的奖金来缓解学校食堂员工短缺的问题。密苏里州的一些学区正在放宽对代课教师的某些要求以吸引更多申请者。

报道称,全美各地的学区都在拼命招收工作人员。一些学校努力挽留升学顾问、教师和校长,但据全国中小学董事会协会临时主任奇普·斯拉文称,学校对传统的幕后工作人员——食堂员工、校车司机和代课教师——的需求更加迫切。

斯拉文表示,由于薪资低、福利少以及日程安排不确定,各学区多年来一直难以招到并留住工作人员。他说:“问题真的要回溯到这场疫情之前,你会发现这是雪上加霜。”

新冠病毒已经吓跑了害怕与孩子面对面互动的工作人员,而近期到期的联邦政府失业救济促使一些人等待更好的机会。

报道指出,学校人员短缺已经影响到面临压力的家庭。自这学期第一天上课以来,梅莉萨·明特就每天早上驾车把她的3个孩子送到位于圣安东尼奥诺斯赛德独立学区的初中和高中。严重的人手短缺迫使校车司机不得不跑好几趟接送学生,原本15分钟的路程变成了一个半小时的路程。

据诺斯赛德独立学区教育学监布赖恩·伍兹说,该地区有数百个职位空缺。该地区正利用近期联邦经济刺激法案带来的资金雇用更多教师、司机、营养学家、升学顾问和行政管理人员。

他说:“这具有讽刺意味,因为学校一直得不到足够的资金,一直没法做应该做的事。现在有了这种联邦拨款后我们有很多钱,但人力资本没有了。”

多娜·罗丝·尼罗在新泽西州马尔顿的伊夫舍姆镇学区当了17年校车司机,因为她的工龄长,可以多工作几个小时,因而享受医疗福利。她每天共计工作6小时,合每周工作30小时。

报道称,根据美国全国教育协会的数据,尼罗所在地区的校车司机中,大约一半每天工作5小时,起步时薪约为20美元。校车司机的日程安排让他们很难找到其他兼职工作。

尼罗说:“他们面对着一群孩子,在黑暗中、风雨中和冰雪中驾车。责任重大而没有任何好处。你甚至都没法再打一份工。”

报道指出,不仅仅是校车司机面临问题。食堂工作人员和代课教师也苦于班次时间不方便、福利不足和薪水不高等问题。

珀尔·韦斯特是圣安东尼奥赛德独立学区格雷戈里奥·埃斯帕萨小学的儿童营养主管。韦斯特说:“当快餐连锁店每小时多提供1美元时,(学校食堂的工作)就很难吸引他们。”

韦斯特与另外全职工作的4名食堂员工每天要做近400份饭,但她仍然需依靠福利维持生计。韦斯特每年的收入不到2.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