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承认喀布尔空袭误杀阿富汗平民 包括7名儿童

中国新闻网 2021-09-18 13:51

中新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部长奥斯汀17日承认,美军8月29日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实施的空袭造成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人死亡。

8月26日,正在大规模人员撤离的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约100名阿富汗平民遇难,美军人员13死18伤。为打击该事件策划者,美军分别于8月27日、29日实施无人机空袭。

五角大楼没有提供在29日空袭中遇难人员的全部名单,但提到其中一人名叫艾哈迈迪。他是一家名为“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的工作人员。

“我们道歉,并将努力从这次可怕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奥斯汀在声明中表示,他已要求重新审视美军中央司令部的相关调查,以评估调查信息的完整性,采取问责的必要性和程度,以及军事打击权限和程序是否需要改变等。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当天在五角大楼记者会上通报称,美军当时袭击了一辆被误认为会对喀布尔机场造成威胁的白色车辆。但经调查,该车辆及遇难者都不太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有关联,也不会对美军构成直接威胁。

麦肯齐表示,此次袭击是一个“悲剧性错误”,他对此表示道歉,并承担全部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