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打好节前警示“预防针” 筑牢廉洁过节“防火墙”

2021-09-18 14:2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明阳、曾星)“有没有单位到你们超市公款购买中秋礼品及购物卡的情况?”近日,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道纪工委来到中百仓储大洲店开展节前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该超市在2021年8月后礼品、购物卡的销售情况,了解是否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洪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按照市纪委相关提示要求,制定《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并联合各街乡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分行业、分领域开展节前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多点发力,进一步丰富和规范节日纠风各项措施。

坚持“以案示警”,转发市纪委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重点学习了区内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区各单位观看《人情陷阱》《远离家庭腐败》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公职人员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严查“精致走账”,针对违规收送名贵特产、违规吃喝、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的隐形变异手段,抽调审计、财务等专业人员,通过单位自查、实地检查、交叉互查的方式,深挖彻查背后的“小金库”、套取项目经费、利益输送等问题;督促“晴天带伞”,安排专人围绕检测预警机制运行和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落实、外防输入、重点环节防控措施执行、院感防控、隔离场所管理6个重点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广大群众能平安过节,9月至今,共检查单位31个,发现问题24个并督促整改。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时间节点,各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开展监督检查,抓住关键点、打出组合拳,持之以恒加大正风肃纪反腐力度,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廉洁过节氛围。”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