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最优“店小二”,助力民生项目顺利落地 ——东湖风景区桥梁村东湖通道还建房二期全面动工

荆楚网 ​ 2021-09-18 14:3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张宇琪)桥梁村东湖通道还建房二期项目,关系到123户桥梁村被拆迁户的还建安置问题,是2021年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重要的民生项目。东湖风景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高度重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主动服务,牢牢肩负起还建项目的政治责任与民生任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加快该还建项目规划建设,确保村民按时住上安全放心的房屋。东湖分局坚持急群众之所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压减审批时限,全面提升项目审批服务质量,着力加快项目落地实施。

分局抽调各科室业务骨干组建还建项目服务队伍,为桥梁村还建房二期项目国土规划审批提供全程帮办的“保姆式”服务,每周前往项目工地踏勘指导。在进入每一审批阶段之前都及时向建设单位履行一次性告知,提前预审相关申报材料,对规划方案提前介入审查,确保项目正式申报时一次性受理,不仅有效提升了报件效率,还节约了方案技术审查时间。同时,创造性地将方案公示与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相结合,大大节约了发证时间,保障一并出证、当日办结,提升了审批效率。今后,分局将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供最优审批服务,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