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财政系统清廉文化大讲堂开讲

仙桃日报 2021-09-18 14:53

9月16日上午,仙桃市财政系统清廉文化大讲堂开讲。全体财政干部集中观看警示纪录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程远标为全体财政干部讲授廉政党课。

本期讲堂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举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当前财政系统存在的廉洁自律意识仍显淡薄、消极懈怠现象还较为集中、制度执行力尚有缺失等问题,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考核结账的硬要求、财政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必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勤廉奉公、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站高站稳,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建章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抓小抓细,严格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严查严管,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认清形势、防微杜渐,切实做到自我革新;严以用权,廉洁从政,以优异成绩为“两个城市”建设贡献财政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又是一剂强烈的拒腐防变清醒剂。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履职尽责,永葆廉洁本色,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记者 张曼 通讯员 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