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家!联投集团入选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代表

2021-09-17 23:0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璨)近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发布公告,公布交易商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名单,联投集团从全国近五千家企业会员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次入选的企业代表共64家,主要为大型央企和行业龙头,联投集团是交易商协会成立以来湖北省首家入选的实体企业。

交易商协会是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于2007年成立,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目前,交易商协会负责的银行间市场的存量债券规模超124万亿,是三大债券发行场所(交易商协会、证监会、发改委)中市场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机构最多的一级市场。此次,交易商协会按照市场影响力、机构代表性、市场参与度相结合的原则,推选了联投集团为第四届会员代表,彰显了交易商协会对联投集团品牌形象的充分认可和经营能力的充分肯定,凸显了资本市场对联投集团发展潜力的十足信心。

下一步,联投集团将以当选第四届交易商协会会员代表为契机,在各级监管机构及金融机构的支持下,以金融资源为助力,以债券发行为抓手,进一步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国企改革相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总体战略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改革创新,以服务“重要产业、重点区域、重大民生”为使命,进一步提高资本配置效率,增强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带动能力,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