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登记财产指标考核获得全省第一

咸宁日报 2021-09-17 21:21

9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第二季度第三方评估结果,在全省49个参评机构中,我市登记财产指标考核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大力实施不动产登记各项改革创新。一是借助互联网平台,加强与住建、税务等单位数据共享与整合,实现一窗受理,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提供一站式服务;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零跑路”,抵押不见面审批;三是促进民生服务,成功实现“不动产登记+水电气视网”过户线上、线下全覆盖;四是创新部门联动,实行“多测合一”“多验合一”等方式,为开发企业及业主提供“交地即交证”“交房即发证”服务;五是推行电子证照,开启抵押注销登记“无纸化”。

通过不断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开辟绿色通道等系列便民利民改革举措,我市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登记流程、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等指标均处于全省最优水平,市场主体与社会公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此次登记财产评价指标荣获全省第一名是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范艳霞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持续优化全流程服务,推进便民化改革,力争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咸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奇峰、实习生 靳龙慧、通讯员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