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首台个人征信查询机投入使用

云上咸安 2021-09-17 21:18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李璞 刘艺)“离家近就是好,再也不用跑很远的路去打征信报告啦!”大畈村刘女士兴奋地对汉口银行工作人员说。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让群众少跑路,我区向人民银行咸宁中心支行申请增设一台征信查询机,用于缓解个人征信查询难问题。自今年6月征信查询机正式投用以来,已累计有12000余人次享受了该项便利惠民服务。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汉口银行咸安支行投用的是全新第二代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较上一代机型更快、更智能,市民只需持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通过“刷脸”验证便可在一分钟内完成征信报告查询及纸质报告打印。

“查询打印征信报告不仅离家更近,而且更快、不用排队,在防护舱里操作也更安全,不怕隐私泄露!”一位因办理房贷需要打印征信的王先生对防护舱设计夸赞有加。

下一步,咸安区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创新便民、惠民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