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开启年度最大家电家装购物节,零售云渠道单日销售增长468%

中金在线 2021-09-17 20:12

9月16日,苏宁易购家电家装购物节正式启动。当日,零售云渠道整体销售规模增长468%,多个头部家电、家居品牌单日增长超10倍。作为苏宁易购在线下下沉市场的重要落点,零售云率先打响了苏宁易购决战双节消费市场的第一枪。

小长假临近,消费品需求持续回暖。据了解,此次家电家装购物节堪称苏宁易购史上规模与力度最大的一次促销活动。围绕“家消费”的场景主题,苏宁易购链接百大头部品牌,加速家装、家居、家电全消费供应链的整合,同时,打破现有的服务边界,帮助家电家居品牌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有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家电家装购物节不仅是苏宁易购对市场消费者的一次诚意回馈,也是新战略驱动背景下,苏宁易购加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体现。

家电家居多品牌增长超10倍,零售云发挥下沉市场渠道力

从整体销售数据来看,家电、3C品类在零售云渠道表现突出,依托最大力度的让利和新品爆品计划,美的、海尔、海信、华帝等头部品牌单日增长超10倍。数据显示,高端智能家电成为县镇消费新趋势,高端智能厨电品牌“华帝”全系产品,以“精致产品 美好生活”为品牌理念的“康佳”全品类产品均实现突破性增长。

专注细分功能、健康需求、品质生活的“新兴品牌”同样表现不俗。2亿用户选择的高端净水品牌“安吉尔”,九月在零售云渠道同比增长超10倍,后疫情时代健康生活的理念正在成为共识;家用服务机器人品牌“科沃斯”九月同比增长218%,越来越多人选择更为省心的居家清洁方式。

零售云家居赛道同样“狂飙突进”,家居卫浴品牌九月整体增长9倍,芝华仕、喜临门、四季沐歌等头部品牌单日增长突破10倍。告别无品牌、体验差的低端家居产品,追求生活的质感正在成为日常。行业人士认为,目前近10000家的苏宁易购零售云网络,正在成为品牌重要的“增量通路”。

做好零售服务商,零售云全国多地门店迎来销售爆发

零售云立足于零售服务商本位,在家电家装节期间通过资源投入、驻店帮扶,帮助全国多地门店迎来销售爆发。9月11日至12日,福建漳州旧镇零售云店老板仅用2天时间便实现门店销售超42万元。成绩背后,是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服务升级。福建零售云团队拉通品牌工厂和门店,通过走村进寨“以旧换新”的方式推动顾客到店成交,回收旧家电超500台,直接导流门店销售。

9月初,零售云芜湖大区第8家家居店——三山街道零售云家居店盛大开业,开业期间销售近40万元。在店主高磊看来,苏宁易购零售云为自己提供了一整套可行的“家居经营指南”。尤其在大件配送方面,“24小时送装”、“送装一体”服务大大减少了零售云老板的经营难点。

横贯中秋国庆,苏宁易购全力打造“双线双节”,让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加速渗透下沉市场,促进低线城市消费逐步升级。从不断夯实供应链、精细零售服务再到提升消费场景体验,苏宁易购正在持续打造更加贴近消费者的“价值环流”,让全场景的渠道价值得以充分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