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我当成取款机” 海南一女子网恋被骗16万元

南海网 2021-09-17 20:34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囯都市报9月17日消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冯谋瑞 黄恒)“我以为我们会走进婚姻的殿堂,没想到他却把我当成取款机……”王女士听说凤某被抓后欣慰的同时流下眼泪。9月17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四支队了解到,该支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6万余元的网上交友诈骗案。目前,以谈恋爱为由索要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凤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我手机丢了想买个新的,还差2000元”“亲爱的我生病了,但是还差1000块钱手术费”……8月4日,王女士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椰林海岸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一名男网友以恋爱名义骗走16万余元。

据悉,2019年,王女士通过微信结识男网友凤某,两人热聊一段时间后,在凤某的“卖惨”的精心布局下,单纯的王女士很快沦陷,坠入“爱河”,两人确认了网络恋爱关系。确认恋人关系后,犯罪嫌疑人凤某便以手机丢失、生病住院、修车、违法被抓需保释等名义向王某索要钱财,为维持这种“特殊”的男女关系,王某对其有求必应。但是,双方交往了近一年多时间里,王女士却一直没有见到过男友的真人,每当她约对方见面时,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推脱,但要钱的方式和额度却越来越多,一年多时间内,王女士就累计向对方转账共计16万余元。

“有次和他通话,听见有吵架声,我听见里面有个女的让他别走……”王女士对民警说。原来在2021年7月的一次通话中,王女士听见凤某跟别的女人在吵架,于是怀疑自己被骗,但是在催促凤某还钱时,对方却不予理会。发现上当受骗后,王女士便到椰林海岸派出所报案寻求帮助。

图为民警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凤某(中)。冯谋瑞 摄

经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凤某,在充分掌握犯罪嫌疑人日常活动规律后,民警立即展开抓捕工作。9月10日,民警在三亚某休闲娱乐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凤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凤某对涉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凤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凤某系通过微信添加王女士为好友后,便以跟王女士谈恋爱为由,多次向王女士索要钱财,期间凤某将所骗得的钱财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不要被感情撞弯了腰,要仔细甄别对方身份,特别是对方谈钱借钱时,要更加小心,发现违法行为,应当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