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遵纪守法”普法宣讲活动走进江汉区武汉关小学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21-09-17 18:39

普法宣讲活动走进江汉区武汉关小学。学校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宋骥)法是什么?如何知法守法用法?怎样学会自我保护?9月16日下午,“与法同行——遵纪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主题普法宣讲走进江汉区武汉关小学。

来自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生动活泼地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张律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法典与学习生活的密切关系。

从“高空抛物入刑”到“使用电子游戏中未成年人模式”,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从预防校园欺凌到家校保护。张律师帮助孩子们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明确法律责任,自觉遵守法律,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身心健康,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花楼水塔街、江汉区教育局、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行,在现场法律知识抢答环节,孩子们积极踊跃回答,普法讲座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