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山夜校为38名年轻干部充电 助力军山新城发展再提速

荆楚网 2021-09-17 23:3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马晓春、刘晓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9月16日晚,“军山夜校”第二期开讲,武汉军山街道38名“70、80、90后”干部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创新推动经开区“二次创业”和加快年轻干部成长展开对话。

“军山夜校”是军山新城为培养年轻干部而举办的特色活动,旨在将年轻干部成长和经开区二次创业相结合,为经开区再一次腾飞贡献力量。

课上,来自社区、村等街道二级单位的80、90后青年干部代表畅所欲言,表达出自己“二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谈出了他们工作与生活中的困惑。

“军山夜校”第二期开讲现场。通讯员供图

80后村干部周进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军山人,军山的今天与老一辈军山人的奉献分不开,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上,我们必将坚守和传承“创新实干、激情奉献”经开区精神,为军山新城发展贡献力量。”

80后人社服务中心负责人傅肖渊结合本职工作谈到:“军山新城“二次创业”绝不是一句口号,高效办成一件事是市区营商环境工作标,也是我们的目标。区一级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权限正逐步下放至军山新城,努力钻研业务,提升能力素质是我们的当务之急。”

90后社区干部曹柳则谈到自己的困惑:“我认为做好社区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高度责任心与耐心。但各种家长里短和邻里纠纷处理起来却让我很难保持耐心。想请领导给我支支招。”

70后处级领导则当起了导师,用自己的人生阅历为年轻干部答疑解惑,勉励他们为新城发展接续奋斗。

办事处副主任余凌涛分享了自己在军山工作20年的经验,“基层干部要保持平常心、责任心、为民心,平常心即在平凡的工作中发现乐趣、找到自身价值;责任心即主动承担责任,服从工作安排,不怕出错主动作为,不断学习提升能力;为民心即把群众放心上、服务群众,群众上门办事不推诿,争取让群众少跑腿。”

办事处副主任潘幸存结合自己在部队的工作经历,通过讲述班超投笔从戎的故事阐明年轻干部一要确定初心,二要善于在工作中学习,学习别人的长处,发挥自己的优势,成为一个优点鲜明的人。

党工委副书记万海涛对年轻干部提出要求,要通过军山夜校的学习契机,真正沉下心来学好各种本领,为军山新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