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小伙跟随中国日报来到武当山探寻武当文化

武当新闻网 2021-09-17 17:02

(武当山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雪琴 周琼 刘程程)9月16日下午,武当山玉虚宫内格外热闹,中国日报社特别邀请埃及留学生刘正曦在这里拍摄一部以武当武术为主要内容的纪录片。

据了解,此次中国日报社拍摄的《神奇的中国》第一季是通过外国人深度体验中国文化的一个系列纪录片,主要是以一个外国人的视角,来发现中国文化一些神秘、有趣的内容。目前已经在四川阿坝羌族自治州拍摄了羌族的民歌、羌笛、口弦琴和江苏苏州拍摄了昆曲、苏绣等内容。武当山是第三站,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将在玉虚宫、金顶、太极湖等地取景拍摄。

“这个非常讲究技巧,手腕这里要灵活,你的剑是劈下去的,应该点下去,这里要超过自己的手腕。”“太厉害了!”当天下午,刘正曦跟着袁师懋道长一招一式地认真学习武当武术。

据悉,刘正曦是从广外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中走出的埃及小伙穆罕默德的中文名字,现在他是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在读研究生,来到中国近三年时间里,凭借优异的成绩,多次应邀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中国缘”等电视节目的录制,收获了“汉语桥”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中文配音铜奖、腾讯大燕网短视频大赛最佳表现力奖、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人才计划”总决赛一等奖等重量级奖项,成了中国汉语“朋友圈”中家喻户晓的人物。

“这里空气很新鲜,建筑也特别美,好吃的好玩的有好多。”热爱中国文化,并对武当武术情有独钟的刘正曦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武当武术,感觉武当武术非常博大精深,越来越有兴趣了。同时他还希望通过这一次的武当武术探寻之旅,可以把武当山真正的武术文化带回埃及,让埃及甚至让全世界人民都感受到武当武术的独特魅力。

据中国日报社编导葛天琳介绍,希望通过纪录片的播出,让更多的人了解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感受到神奇秀丽的武当风光。该片计划在10月通过中国日报官方微博、微信、b站、企鹅号、a站以及海外的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