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将监督抽查电梯维保 重点对象是这6类

荆州日报 2021-09-17 16:49

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障电梯安全运行,提高群众乘坐电梯的舒适感和安全感,9月13日至10月15日,我市将开展电梯使用维保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对全市90台在用电梯进行监督抽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监督抽查主要围绕电梯设备本体、维保单位维保质量和使用单位管理质量三个方面开展。

抽查对象重点确定为六类:重点抽查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群众投诉反映故障较多、电梯定期检验复检率较高、应急救援不及时的居民小区电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近三年来违反特种设备法律法规被实施行政处罚的电梯维保单位实施维保的电梯;上年度安全检查、维保质量抽查中被通报的维保单位实施维保的电梯和其他需要实施重点抽查的电梯。

抽查完成后,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通报本年度电梯维保质量抽查情况,对存在一般问题的电梯,告知并指导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电梯,立即停梯维修,安全隐消除后方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