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悬一线 大桥人携手市民营救落水少女

2021-09-17 23:4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谭明猛  通讯员孙克亮)9月16日上午,中铁大桥局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部杨蕾、李述鹏、陈轲三名职工成功救起一名长江中落水的少女。据了解,当时参与救援的还有一名游泳结束准备回家的武汉市市民。 

当天,杨泗港长江大桥项目部正在接受鲁班奖考核组的现场检查。上午10时许,杨蕾在杨泗港江滩公园江边等待考核组专家时,突然发现长江里有一个人,脑袋时而浮起时而下沉,双手在水面挣扎。

“老公,我看见江面上有个人,很可能是溺水了,你离得近,赶紧确认一下!”杨蕾连忙联系正在杨泗港大桥下面值班的老公李述鹏。“江里面是个年轻女孩,从穿着来看显然不是在游泳,仿佛还在哭泣,你们俩快点过来一起救人!”李述鹏迅速确认了情况,呼喊杨蕾和陈轲一起过来帮忙。

杨蕾和陈轲一边跑一边呼救:“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啦!”此时一位游泳结束准备回家的中年男子听见了呼喊声,他连忙转身返回,冲入江中救人。

“我们三人的水性都不太好,加上江边有护坡,泡在水中的部分特别滑,我们就在岸边护坡上手拉着手接应,中年男子奋力游过去将人往岸边推,我们在岸上把人往上拉,最终在四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把女孩救了起来。”杨蕾回忆当时的情景时激动地说。

女孩大约十八九岁,被安全救上岸后,情绪比较低落,一句话也不说,杨蕾就在一旁小心安抚。李述鹏报了警,为了保护好女孩,他们一起将女孩扶到了附近的杨泗港江滩公园,共同在女孩身旁一直守护。没一会儿,民警到达现场将女孩带走,那位一同救人的中年男子已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9月17日上午,在接受采访时,李述鹏拨通民警的电话了解女孩的情况。据民警介绍,女孩目前已被家人接走,身体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