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硚口国资公司到易家墩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09-17 23:1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方仕天)9月16日,武汉市硚口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雯带队到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华中公司硚口易家墩项目检查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项目经理鲁爱国、项管公司、监理等陪同检查。

在项目现场,姜雯详细了解了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施工现场生产安全、办公区、生活区防疫措施和物资储备,询问了项目防疫管理、文明施工等方面详细情况。

姜雯听取项目介绍

姜雯要求项目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把广大工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针对项目部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作,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严防近期福建疫情轨迹扩散,要在现有防疫措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管控。保证做到项目人员进出轨迹可查,加强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头道防线。

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坚持做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施工。近期高温高热,项目需重视工人防暑降温、现场危险源处理等工作的开展。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工作,构建项目安全生态。全员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生产节点,打造硚口区优质还建房工程,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施工规范管理,预防和遏制工地噪音和扬尘污染,推进文明施工建设。日前中央环保督察组正于武汉市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项目需重点推进现场扬尘、外运出土、裸土覆盖问题的解决,全面提升项目文明施工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