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媛 :科学精准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今日竹山网 2021-09-17 10:18

今日竹山网消息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丽媛在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抓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县领导马兰起、何垚辰、范奇、胡黎丽出席会议。

王丽媛指出,近期,福建、广东等地接连出现本土疫情,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拉响了警报、敲响了警钟。全县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清醒认识疫情反弹对群众健康、经济社会的重大影响和严重危害,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厌战情绪,做好抗疫长期化和常态化准备,努力以最小成本取得最好防控效果,为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确保防疫和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王丽媛要求,要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周调度、周通报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工作制度,保持职责不变、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对8月19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来(返)竹人员进行追踪排查,严防疫情输入;要把牢入境关口、加强核酸检测,发挥哨点作用,强化监测预警,做到“应排尽排、应检尽检、应管尽管”;要加快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逐一销号;要加强新冠肺炎、流感、禽流感等“多病同防”措施,做好发热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患者症状排查,切实做到多病同查、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发现疑似症状者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