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杨林尾镇开展“敲门行动”

中国仙桃网 2021-09-17 15:37

“年满18岁的都有选举权,麻烦你们把信息登记一下!”9月13日上午,杨林尾集镇一场“敲门行动”正在进行。

自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杨林尾镇针对辖区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选民信息收集难等情况,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高效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宣传发动齐上阵。该镇广泛发动志愿者、包村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重点对集镇小区、周边商铺等地的居民采取入户上门宣传方式。在人员聚集处悬挂宣传标语120条,村村响小喇叭全天候播放选民登记相关知识,营造了全民知晓、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登记信息多渠道。为摸清人口底数,各村(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外出人员,对接派出所、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院、人社服务中心,比对人员信息,对流动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引导他们主动回本选区参加选举活动。

分片包保责任到人。该镇共分大选区11个,小选区66个,每个选区包干到人,责任人需对辖区人员进行宣传、登记、核对、统计等逐户纳入,逐户销号。操作人员运用“湖北省选民登记信息系统”分区导入选民信息,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邓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