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黄冈分行打造“适老化”现金服务示范网点

2021-09-16 19:37

为切实提升老年客户现金服务适老化服务质量,解决老年客户在现金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辖属二级分行黄冈分行多措并举打造“适老化”现金服务示范网点,贴心服务“银发族”。

据了解,华夏银行黄冈分行依照人民银行黄冈市中支打造的“三个一模式”,持续加强厅堂服务质效,全方位、多层次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体验。

建章立制,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适老服务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加强对适老服务工作的总体领导;落实总行及监管要求,依照人民银行黄冈市中支研究制定的《适老现金服务规范指引》,结合服务实际制定《华夏银行黄冈分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支付服务实施方案》《适老现金服务规范指引》等系列服务细则,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现金服务。

优化设施,升级服务保障。改善营业场所硬件设施,设置爱心专座、暖心书吧,专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长者服务区”,配备轮椅、放大镜、老花镜、血压仪等便民设施,一对一贴心服务。

特色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特殊原因不能到银行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设立敬老窗口,专人陪同行动不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在营业区设置老年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及时为有现金收付、券别调剂、残损币兑换需求的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的现金服务,确保其现金使用需求及存取便利。

优质多元,打造适老现金服务专区。通过场景建设,突出为老服务的方便性、安全性,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优质舒心的现金服务;设有老年客户活动专区,将营业网点作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主阵地,为老年客户制订简明易懂的专属防诈宣传手册,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讲解假币防范须知,指导老年客户如何在生活中识别假币;引导老年客户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确保资金安全。

关爱老年人,共建和谐社会。华夏银行黄冈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践行“贴心服务、真情相伴”服务理念,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要求,持续做好适老化现金服务有关工作,提升老年客户群体的现金服务满意度。